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保處邀Foodpanda及Ubereats開會 爭議案下降

圖片人物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食外送平台業績因疫情倍數成長,相關消費爭議案也隨之增加,行政院消保處今天表示,經邀集 Foodpanda 及 Ubereats 開會,兩家申訴案的總數,已從4月的 305 件,降至9月的 129 件。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不少民眾減少外出,改叫外送美食,讓外送平台的商機及業績大幅增加,但也導致相關消費爭議案件攀升。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表示,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4月已會同衛生福利部、交通部公路總局及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邀集兩家外送平台業者開會,瞭解爭議原因,並要求業者積極改善;根據統計,兩家業者的申訴案件總數,已從4月的 305 件,降至9月的 129 件。

其中, Foodpanda 從4月的 279 件、5月 193 件、6月 150 件、7月 114 件、8月 104 件,降至9月的 103 件; Ubereats 從4月 26 件、5月份 23 件、6月份 23 件、7月份 21 件、8月份 28 件,降至9月的 26 件。

消保處指出,為了建立有效預防消費爭議機制,除要求業者持續、積極處理,也應採取相關措施解決:包含優化 App 操作系統、提供專責窗口並與各地方政府消保單位成立多元溝通管道、放寬退款認定標準,以及注意各地方政府自行訂定的消保自治條例,以免觸法。

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在下訂餐點時,應注意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公布的「無故不到場協商之被申訴企業經營者列表」是否有業者名單,多瞭解各家業者點餐流程、扣款方式、餐點到點通聯流程、收餐檢視等。

另外,不要隨意點選不明網頁選項,在網頁點選餐點項目後,留存扣款相關畫面,若發生消費糾紛時,立即留存雙方聯繫資料以保全證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