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署:2030年盼回收塑膠有25%產業重新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天說,希望台灣在 2030 年時,回收的塑膠有 25 %可再回到產業重新使用,也希望在 2050 年時達到資源全回收、全循環、零廢棄目標。

2020 台灣循環經濟高峰會論壇今天登場,聚焦塑膠、營建與農業。沈志修、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等人都出席。

聯合國訂定 2030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沈志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期許台灣在 2030 年時,回收的再生粒料如塑膠,能有 25 %回到產業使用,也希望 2050 年達到全回收、全循環、零廢棄目標。

曾文生則表示,首先要盤點有哪些法規障礙要突破,因事業單位會先面對到的問題就是廢棄物處理;其次則要掌握回收利用的狀況,透過建立物質流資料庫,就能用數字進行管理。

曾文生說,台灣的回收一直做得很好,盼能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立更好的循環系統,產業、消費者在未來產品製造上、商品選擇上,會有更多循環再利用的機會。

沈志修強調,台灣自然資源匱乏,今年又遇上疫情,希望能藉此建構台灣新的循環經濟模式,除了源頭減量,連製造產品、消費都能引入綠色概念,物品全力回收後也能透過再生利用產生新原料。

曾文生表示,商品流動是全球的,意即商品已「跨出國界」,商品回收利用能不能也跨出國界,是非常重要的主題,值得討論。

此外,酈英傑致詞時說,台灣與美國在環境保護的合作起源於 1993 年,並透過 2014 年發起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 IEP ),台美共同為環境進行努力,而這樣的夥伴關係,也替台美創造一個平台,讓雙方能向亞太區域及全世界關心環保議題的國家提供技術援助,並尋求更多合作。

酈英傑說,海洋塑膠對環境影響至深,如塑膠廢棄物中,僅有9%可被回收。

酈英傑也舉去年 AIT @ 40 慶祝活動的「環境生態月」為例,像他為「全球環境教育合作夥伴關係」( GEEP )的亞太區域中心揭開序幕、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則有專家舉辦一日環境教育工作坊,以及 AIT 舉辦美國紀錄片「怒海控塑」(A Plastic Ocean )放映會等,替環保盡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