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縣府拆除禮納里違建 屋主率族人與怪手對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今天清晨 6 時許出動怪手強制拆除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的 2 棟大型違建,屋主之一的霧台鄉鄉代李金龍帶領族人坐在違建前與怪手對峙,大喊政府偷襲、鴨霸。

縣政府原就預訂今天和明天拆除禮納里永久屋的2棟大型違建,但因李金龍 13 日率族人到縣府抗議,衍生出藝術家盧啟村自焚,縣府雖說仍要執行拆除,但表示在拆除時間上會考量,沒想到仍在今天清晨執行拆除。

大型怪手進到部落裡,執行拆除作業,警方出動約 200 名警察維持秩序,李金龍率族人與拆除人員對峙,大喊縣府偷襲、鴨霸。

禮納里永久屋是莫拉克風災後重建,安置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和瑪家鄉瑪家村的災民,共有 400 多戶災民進駐,2棟被拆除的大型違建縣府認為已有立即性危及公共安全,因此要拆除,縣府昨天也強調,對於其他沒有立即性公共安全的違建,只是造冊列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