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馬不知臉長的老馬

前總統馬英九。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自從進行割除眼瞼和眼袋手術之後,由於整張臉幾乎可說是變得「面目全非」,在網路上一直成為網友們嘲諷的對象,然而馬英九日前在出席中國國民黨黨中央舉行國慶升旗典禮時,現場卻還是有支持者現場對著他大喊:「馬英九好帥!」,而馬英九竟然也毫不客氣的回答說:「我會繼續帥下去!」(註1),簡直就是「馬不知臉長」的具體展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說美醜是很主觀的事情,過去馬英九在年輕時確實也拜他俊俏的姿色之賜,征服了不少選民成為馬迷而在台灣政壇上無往不利,然而在過了數十年之後當年的「小馬哥」早已成為坐七望八的「老馬」一匹,不論是容貌還是體態都早已不復當年,這是社會大眾所共見共聞,讓他想瞞都瞞不住的事實。然而馬英九在面對馬迷的謬讚時不但不懂得謙虛,反而還說他會繼續帥下去,一個明明已經七老八十的老頭子卻硬要跟十七、八歲的小伙子比帥,如此行徑就如同一個已經年滿二十歲的成年人跟一個二歲的兒童比誰比較可愛一樣,不但幼稚到了極點,更暴露出他不願面對年華早已老去,依舊沉醉在當年他還是萬人迷美好時光的可悲心態。

英國詩人喬治.赫伯特曾說:「一個男人如果二十歲的時候不英俊,三十歲的時候不強壯,四十歲的時候不富裕,五十歲的時候沒有智慧,那這個人就很難再英俊、強壯、富裕、有智慧了。」,法國作家羅曼.羅蘭也說:「人生的旅途不出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人的生命都有其限度,不可能永遠長生不老,所以在每個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應該又自己所該努力奮鬥的不同目標,若是在朱顏已改卻硬是「不認老、不服老」要跟年輕人比帥,不但顯得不自量力又愚蠢到了極點,但馬英九卻依舊無視「時光已逝永不回」、「不知老之已至云爾」,到現在還自以為仍是「小馬哥」想要「繼續帥下去」,可說是膚淺至極!

事實上,正是這種明明早已過氣,卻還是「不認老,不服老」硬要裝年輕以為自己仍是可以主導時勢的可悲心理,才使得馬英九完全不顧台灣的主流民意與客觀環境條件都已改變,死抱著早已不合時宜的「九二共識」向台灣人強迫推銷(註2), 更不時配合中國共產黨「講古」說某一塊土地是他們「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台灣人幫他們「護祖產」(註3),

完全無視於他們那一套過時的老東西、舊觀念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代世界早已行不通,除了危害台灣之外更是徒增紛擾、惹人厭煩!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