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銀行動支120億美元 助發展中國家取得疫苗

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銀行( World Bank )今天表示,已通過動支 12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453 億元),協助發展中國家採購及配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採檢工具及醫療。

世界銀行在聲明中表示:「這筆資金旨在支援多達 10 億人口的疫苗接種。」

世界銀行集團( World Bank Group )推出一套實施至 2021 年6月、整體規模達 1600 億美元的支援方案,用來協助發展中國家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上述資金是其中一部分。

聲明表示,這套資助方案有助於向研究及製藥產業示意,發展中國家的公民也需要取得安全、有效的 COVID-19 疫苗。

聲明還提到,這套方案也將提供資金及技術支援,好讓發展中國家在與國際夥伴協作下,準備大規模分發疫苗。

世界銀行集團總裁馬爾帕斯( David Malpass )透過聲明說:「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強化配送系統,是扭轉疫情發展的關鍵,也能幫助經濟、財務嚴重受創的國家邁向反彈復甦。」

根據聲明,這筆資金還將支援各國取得病毒採檢工具及相關醫療,並擴大免疫量能,協助醫衛系統有效率地分發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