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整合基隆、汐東捷運 侯友宜:打通汐止任督二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晚上表示,基隆輕軌升格為中運量捷運,與汐東捷運整合,將有助於打通汐止區交通的任督二脈,解決長期來交通夢魘,並加速基隆捷運興建,讓北北基共好雙贏。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天首次開會,達成 5 點共識,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在市府舉行記者會說明市府立場,對於平台共識樂觀其成,也期待基隆捷運與汐東捷運(汐止民生線汐止東湖段)可在兩年內動工。

侯友宜表示,基隆捷運與汐東捷運於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平行路段整合,新北市讓出大同路路廊,可解決大同路路寬不足問題並便利民眾轉乘,同時讓基隆捷運可以共用社后機廠。

他說,這一點,新北市扮演關鍵性角色,也讓基隆捷運可早些興建,基隆市民提前便利進出台北市,而新北市汐止居民搭捷運可選擇連結北捷板南線或北捷文湖線,讓汐止交通多一項選擇,又可降低大同路的交通壓力。

侯友宜說,「自己的捷運自己蓋,尤其位於新北境內的捷運」,新北市府將負起「汐東捷運」的大部分責任,至於汐止民生線會尊重台北市的意見。目前整體規劃與經費分配仍在整合,相關行政程序整併,可加速中央審查程序,新北不必受汐止民生線的牽制,新北可負興建及營運責任。

出席記者會的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藉路廊及系統整合,新北市將以汐止優先興建「汐東捷運」,提供汐止區到南港及東湖之軌道運輸服務。在汐東捷運東湖站興建電動步道串接文湖線東湖站。

至於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侯友宜說,建議增設新北市平溪站納入,會議中獲同意納入評估;新北期待有助於瑞芳、平溪、雙溪、貢寮等東北角地區的交通發展、觀光發展、城鄉平衡發展,整體方案則尊重專業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