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秋交配繁殖期藏危機 苗栗石虎1死1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13日表示,11日下午獲報,在頭屋鄉石觀音寺附近鄉道發現一隻受傷石虎,經獸醫檢查為1歲以上成年公石虎。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序入秋,成年石虎為交配繁殖提高移動性,卻也增加傷亡風險,台 72 線快速道路日前發現1隻遭路殺石虎屍體,另在頭屋鄉及時救回1隻疑遭動物攻擊咬傷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8日接獲民眾通報在台 72 線快速道路(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往東向5.2公里後龍路段,發現1隻石虎屍體,經獸醫檢查為年約2歲的成年母石虎,體重2.7公斤。

農業處指出,這隻石虎尾部與骨盆嚴重骨折,初步研判是從南側坡面過馬路時遭車輛撞擊死亡,這是台 72 線石虎路殺首例,也是縣內今年第8起石虎路殺案件,共計有7隻因此喪命,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利用。

農業處表示, 11 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指在頭屋鄉石觀音寺附近鄉道發現1隻受傷石虎,經獸醫檢查為1歲以上成年公石虎,頭部有3、4處疑似咬痕傷口,已感染化膿,所幸及時發現,經初步清創手術及投藥治療,生命跡象恢復穩定,目前已送往特生中心持續醫療觀察。

農業處保育人員指出,秋天本是萬物收成季節,但對於石虎而言,是新生年輕個體開始尋找領域,也是成年石虎交配繁殖季節。

保育人員表示,此時牠們往往會比較大膽離開棲地,移動性增加,無形中也提高遭車輛撞擊或其他動物攻擊造成傷亡的風險,呼籲駕駛人開車遵守速限不超速,若發現傷亡石虎,通報「 1999 」縣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