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給慢飛天使實習就業機會 57家愛心廠商獲表揚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3日在苗栗縣三義鄉舉行「109年度身心障礙學生校外實習及就業愛心楷模廠商」頒獎典禮,國教署長彭富源(左)與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右)共同頒發獎座,表揚57家愛心廠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鼓勵廠商提供身心障礙學生校外實習及就業機會,經學校推薦及國教署審核,今天在苗栗縣表揚 57 家愛心廠商,感謝受獎者的接納與包容,為慢飛天使開拓多元就業管道。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在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行「 109 年度身心障礙學生校外實習及就業愛心楷模廠商」頒獎典禮,國教署長彭富源與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共同頒發獎座,表揚 57 家愛心廠商。

教育部自 95 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愛心楷模廠商表揚頒獎典禮,今年度由特殊教育學校及高中職校推薦,並經由國教署審核評選出獲獎者。彭富源感謝這 57 家廠商有愛心,願意接納、包容,讓身障生有機會認識職場的真實情境,以利畢業後銜接就業,期盼藉由表揚活動,激發更多廠商願意提供更多的實習及就業機會。

陳斌山說,縣府除依據特殊教育法推動辦理各項特殊需求課程及服務外,每年辦理「適性輔導安置參訪體驗活動」及「就學宣導暨升學轉銜博覽會」,協助慢飛天使畢業後得以適性安置。

苗栗縣政府表示,今年縣內有4家廠商獲表揚,分別是公館鄉五谷村苗交加油站、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獅潭鄉泉明蠶業企業社以及苗栗市貴族世家國華店,雇主與員工能秉持愛心與耐心教導特教生,讓孩子從工作中獲得自信,也有表現優異者畢業後獲得留任。

香格里拉樂園協理彭富宗指出,園區每年提供特教生 10 個工作實習機會,並捐款贊助特教學校活動,他肯定身障學生乖巧、工作認真且堅守原則,希望幫助孩子們培養良性人際互動,為未來找到更好的出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