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之鋒自香港公開大學畢業

黃之鋒大學畢業。圖片來源:擷取自黃之鋒 Joshua Wong 臉書。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 12 日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他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課程,自香港公開大學畢業。

黃之鋒在臉書上表示, 12 日他收到公開大學學分承認及畢業組來信,校方確認他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的課程,大學教務會核准他以 Second Class Honours ( Upper Division ),即二等一級學位畢業。

黃之鋒說,「從 2014 年入學至今,可說是歷盡波折,我曾因判囚坐監而停學,亦試過在荔枝角收押所裡應考試,過去總笑說『雨傘幾多年我就讀幾多年』,如今終於順利畢業,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他表示,6 年以來,「衷心感激教授過我的教授和老師多番照顧,以及曾在課堂擦身而過的同學抱有的體諒;即使大學本身立場保守,校長更被傳為地下共產黨員,但於我在學期間,校方從來沒向我施壓,也得來不易。」

黃之鋒又說,雖然對很多人來說,大學畢業代表步入人生下個階段,但他沒有特別強烈的感覺,「反正個人也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畢竟前路已受官司訴訟和政治風暴所限。」

他說,由於遭限制離境而不可能遠赴海外深造,不知何時面對監禁而難以進修,人身自由也可能在倒數計時,他接下來將更為專注的投入公共事務,「與大家一起留港作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