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鷹完成接收 徐國勇慰勉空勤總隊

國防部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供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救災使用,最後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於7日運抵高雄港,8日拖運回空勤高雄駐地,未來部署於高雄、松山,強化空中救災能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移撥給空中勤務總隊的 6 架重型黑鷹直升機完成接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南下高雄慰勉,並勉勵值勤要注意飛安,認為這批生力軍加入可提升救援能量。

空勤總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完成接收最後一批加裝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 FLIR )的黑鷹直升機,並進駐高雄新建棚廠。

由於開放山林關係,空勤總隊說,今年空中救難任務較去年同期增幅3倍,也增加空勤機組員勤務,徐國勇今天特別南下高雄慰勉。

徐國勇表示,這次接機充分發揮民間企業與政府機關的團隊精神,感謝國防部、高雄港務公司等相關支援單位,並認為空勤總隊救難是在天候不佳、地形複雜情況下執行任務,對其付出深感敬佩。

他指出,台灣 3000 公尺以上高山有 269 座,僅黑鷹直升機能夠到達,如今這批6架重型黑鷹直升機加入,將可提升救援能量。

除此之外,徐國勇也呼籲,國人從事旅遊登山、海上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除可減輕救難人員辛勞,也可讓自己安全。

空勤總隊表示,這批重型黑鷹直升機將先行試飛並進行噴漆,在完成組合與精進訓練後加入救災行列。

因應空中救災需要,國防部自陸軍採購 60 架黑鷹直升機移撥 15 架供空勤總隊空中救災使用,2010 年簽署迄 2017 年已撥交 9 架,已部署於台中、花蓮及台東基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