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軒吹哨者風波 女員工現身調解會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12日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圖為康軒文教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康軒文教集團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女員工離職風波,勞資爭議調解會今天下午2時於新北市政府召開。女員工出席調解會前面對媒體提問未發一語。

新北市府勞工局已選定一名第三方獨立調解人,另安排一名紀錄人員在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在律師及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出席,而康軒集團則將指派法務人員及行政長代表出席。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 9 月 5 日返國後在居家檢疫期間,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戴口罩,被新北市政府開罰新台幣 100 萬元,後續衍生出康軒內部懷疑一名工作 18 年的女員工告密,電梯口出現指名道姓疑似霸凌字條,女員工承受壓力未到公司上班。

新北市府勞工局 9 月 23 日接獲這名女員工針對業績獎金、個人電腦無故遭停權與資遣費等爭議提勞資調解申請,6 日前往康軒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總公司勞動檢查後,今天下午 2 時開調解會。

勞工局表示,女員工約下午 1 時 30 分到場,勞工局先派員聽取女員工訴求,初步了解,女員工希望爭取遭扣獎金、資遣費、非志願離職證明及精神撫慰金等,希望今天就能調解成功,否則也不排除再次召集協調。

至於涉霸凌部分等,勞工局表示,已彙整申請調解的女員工、康軒說法與佐證,作為獨立調解人調解依據,判斷是否構成違法,提專業意見供雙方參考,尋求勞資和解方案;如果調解不成,勞工可循司法途徑解決,勞工局將提供相關訴訟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