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海警船逗留釣魚台海域 日本政府嚴重抗議

釣魚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 National Land Image Information (Color Aerial Photographs)

兩艘中國海警船 11 日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所聲稱的「領海」,且至今仍停留其中,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已向中國表達嚴重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第 11 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昨天上午兩艘中國海警船進入日本「領海」,並多次接近日籍漁船。

加藤勝信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兩艘中國海警船,現在也還停留在日本「領海」內,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正反覆要求中國海警船離開,也在日籍漁船周圍配置巡邏船,以確保安全。

加藤說,已透過東京與北京之間的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嚴重抗議。

中國海警船今年已第 18 次進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日本所聲稱的「領海」,上一次是8月 28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