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中國須附陰性證明 旅客嘆立意良善但增費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日前宣布, 12 日起從台灣赴中旅客都須檢附 72 小時內 PCR 陰性報告。部分旅客趕在今天先行搭機前往,雖然覺得新措施立意良善,但還是認為不方便,且增加檢測負擔。

中國民航局港澳台辦公室日前宣布,兩岸民眾自 10 月 12 日起,搭乘兩岸航班離開及到達中國,都必須於登機前嚴格查驗3天( 72 小時)內核酸檢測( PCR )陰性報告,原本的隔離規定不變。

計畫前往上海的陳小姐表示,因為公司臨時有事需赴上海,原本預計下週才要出發,但在九月底看到新規定頒布後,為節省近萬元的檢測費,不得已將航班改在今天出發,其實疫情期間公司已經儘量減少出差次數,但偶爾還是必須到中國處理公務,這樣的政策的確增加公司負擔。

被公司派駐中國的李先生指出,新措施雖有助防疫,但對於商務客來說「肯定不方便」,因為在台灣進行核酸檢測並不便宜,加上部分公司未必支付新台幣 5000 元至 8000 元不等的費用,對於需要頻繁往返中國的人來說,恐怕是一筆額外的支出。

同樣被派駐中國的劉先生表示,雖然立意良善但感覺多此一舉,因為入境中國後就必須依規定集中隔離,期間也會進行核酸檢測,所以「這樣做沒什麼意義,一樣的事幹嘛做兩次」,不過既然已經宣布了也只能遵守,還好公司願支付這筆費用。

今天下午前往中國的航班,乘客們都不忘戴上口罩,部分民眾甚至穿著全套防護衣,絲毫不敢鬆懈。長榮航空公司及中華航空公司都表示, 12 日起,搭乘港澳台往返中國航班旅客,去回程皆需出示航班表訂起飛前 72 小時內檢驗並開立的病毒陰性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