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天上焰火100分 地上交通疏運只能打70分

台南國慶焰火活動10日晚間湧入爆量人潮,塞車引發民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11日表示,國慶焰火100分,但交通及其他措施只能打70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國慶焰火活動昨晚湧入爆量人潮,塞車引發民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國慶焰火 100 分,但昨晚交通及其他措施只能打 70 分,將來舉辦大型活動,交通疏運計畫將列第一要項。

國慶焰火昨晚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施放,人潮昨天下午起陸續湧入周邊幾個主要觀賞點,主要道路到了傍晚已嚴重壅塞,連接駁車都難以通行,不少民眾到黃偉哲的臉書留言抱怨,其中還有搭乘接駁車的遊客趕不上焰火施放,只能在車上遠遠觀看。

黃偉哲今天下午到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贈送紀念品給開幕後的第 70 萬名遊客,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說明昨晚的遊客疏運情況。

黃偉哲表示,昨天的國慶焰火活動,天上放的焰火是 100 分,但地面上的交通及其他措施大概只能打 70 分,其實員警、義交指揮交通到很晚,環保局人員則是清垃圾清到凌晨4時許,大家都很辛苦,也盡力了。

他說,台南市還是有先天條件的限制,除了沒有捷運,定期公車路線也有限,雖然徵調大量接駁車,但市區道路較狹小,一下子要疏散分批湧進來的大量人潮,事實上是非常吃力。原本市府預估的遊客約 25 萬至 30 萬人,但據各家電信公司以手機訊號估算的數據,有超過 50 萬人湧入。

黃偉哲表示,該檢討的還是要檢討並加強改進,將來台南市若再有機會舉辦大型活動,交通疏運計畫一定要列為第一個部署要項,希望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