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稻埕老屋活化 埕樂通開館展示產業記憶

台北大稻埕展示空間「埕樂通」開館,台北市文化局11日指出,埕樂通建築是一坎兩進的長型街屋,建物有紅磚牆面,中間夾有天井,且保留通廊特性,是目前迪化街上唯一可從正門迪化街穿越屋內直達後門民樂街的街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大稻埕展示空間「埕樂通」開館,同步推出「大稻埕產業記憶展」。北市文化局表示,透過老屋活化,推出以在地產業為主題的埕樂通。

台灣文化協會(文協)明年成立 100 週年,台北市文化局以「文協倒數 1921 」為名,辦理新文化運動月活動,今天在永樂廣場舉辦開幕活動,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並參訪大稻埕新開館的埕樂通。

文化局表示,埕樂通原是都市再生前進基地( URS ) 127 基地,8月下旬交由文化局接手,透過老屋活化,規劃為以在地產業為主題的展示暨休憩空間,後續由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負責維運管理。

文化局指出,埕樂通建築是一坎兩進的長型街屋,建物有紅磚牆面,中間夾有天井,且保留通廊特性,是目前迪化街上唯一可從正門迪化街穿越屋內直達後門民樂街的街屋。

文化局表示,埕樂通一樓推出大稻埕產業記憶展,展示中藥、茶、裁縫等古件物品,透過互動地圖、藥材聞香等感官體驗,邀請民眾探索蘊藏 160 年底蘊的大稻埕文化記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