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客探索柴山海岸秘境迷路 海巡助脫困

高雄市一名男子9日獨自探索柴山海岸線秘境,因入夜後無光源且未攜帶手電筒,體力透支報案救援,經海巡及消防人員搜救才脫困。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柴山海岸線有自然生成的峭壁及珊瑚礁岩,是不少民眾探索秘境。不過,常有民眾獨自前往而迷路,海巡署9日晚上接獲救援,出動 14 人力搜救協助林姓男子脫困。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統計,平均每月都有1、2起探索柴山海岸線受困求救案,提醒民眾探索柴山瑰麗秘境,儘量結伴同行或由熟悉路況者帶路。注意潛在危險避免冒險進入,若於海邊或岸際有急難狀況以 118 專線通報。

第五岸巡隊今天指出,昨晚8時多接獲林男報案,受困於中山大學海工館綠屋頂附近礁岩求援。海巡人員會同轄區高市 119 二大隊鼓山分隊共 14 人投入救援,經來回採定位座標搜尋,約1個小時才發現林男位置。

第五岸巡隊指出,初步檢傷男子僅腳部輕微擦傷,在搜救人員引導步行返回柴山大道。林男昨天傍晚獨自到柴山秘境遊玩,因入夜後無光源且未攜帶手電筒,因體力透支只得報案救援。

柴山海岸線的秘境被網友大推有鬼斧神工的珊瑚礁岩、石灰岩洞穴被稱為天雨洞,還被形容是具有鐘乳耶穌光的特殊地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