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防疫為前提做國際展演 維也納愛樂訪台遭駁回

維也納愛樂訪台申請縮短檢疫,經評估後被駁回。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讓民眾安心參與藝文活動,也維持藝文國際文化交流不中斷,文化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格把關專案審查,目前共6案申請,馬友友等2案核准,維也納愛樂遭駁回。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讓國人在安全的環境下,自在享受藝文活動」是文化部持續堅守的政策,文化部絕對不可能為特定對象放寬標準。

參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及相關規定,文化部及指揮中心接受藝文團體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案件。

文化部及指揮中心除了要求申請單位應訂定完備的在台行程及防疫計畫,也堅持「嚴格審查、嚴格把關、啟動嚴密防疫督導機制」等原則,希望讓民眾及工作人員在最嚴密防疫前提下,進行國際文化藝術展演活動。

文化部表示,目前提出申請專案審查案件共6案,包括鋼琴家特里福諾夫音樂會、大提琴家馬友友音樂會、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波伽利演唱會,以及已撤案的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申請案。

其中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申請案,指揮中心已於9月 22 日退件,文化部參採指揮中心意見,考量此團人數眾多,國內移動路徑難以追蹤及監管,相關防疫機制未臻完備,予以駁回。

波伽利演唱會案則因行程尚未定案,也將先行退回申請。

目前通過的包括鋼琴家特里福諾夫音樂會僅涉及藝術家1人來台,馬友友音樂會申請來台含音樂家馬友友及4名巡演工作人員、音樂家凱瑟琳.史托特等共6人,該2案皆已提送完整在台行程表、完善防疫計畫書,經文化部初審後,提送指揮中心進行專案審查獲核准。

文化部強調,經疫情指揮中心核准的案件,都經嚴格審查,且需符合指揮中心各項規範,文化部也將嚴格執行防疫督導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