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同佳投案添新管道 陸委會:也可赴駐港辦遞件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港人陳同佳投案一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除窗口聯繫,陳同佳也可到駐港辦事處遞件申請,「我們就會依法處理」。但他也說,目前仍沒收到陳同佳要來投案具體訊息。

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就陳同佳來台投案進度提問,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2018 年涉嫌在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近日透過錄音檔自稱計劃在本月投案,但至今仍無進一步消息。邱垂正表示,如果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聯繫窗口聯絡,台灣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

媒體詢及陳同佳自行乘飛機以轉機方式來台投案的可能性。邱垂正表示,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對香港有邊境管制措施,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陳同佳不可能以轉機或其他方式來台,因此除與窗口聯絡外,也可到駐港辦事處遞件申請,「相關簽證事宜,政府會依法處理」。

媒體追問若陳同佳本人直接到駐港辦事處,表示要來台投案並辦理證件,是否受理。邱垂正表示,「沒有不受理」,但沒有收到遞件,陳同佳可遞件申請,「我們就會依法處理」,「趕快具體行動」。

另外,媒體詢及投案專線是香港或台灣電話號碼,他說,投案專線過去曾公布,電話號碼為 02-27535440 ,這些都是可用的聯繫管道,非常簡單明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