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管法修正草案 張子敬:預計明年送行政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仍在進行中,仍訂在年底會有草案出爐,但預計明年才會送行政院,最快希望能在下個會期送進立法院。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署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審查 2021 年度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並備質詢。

環保署在上個會期提出今年底前會提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追問溫管法修法進度。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認為,溫管法修法設定目標太保守,在 2030 年不輸日本或其他國家,但 2050 年其他國家是零碳排,但台灣只減 50 %;應該將詳細路徑公布,讓社會更相信目標。

環保署長張子敬答詢時表示,相關程序目前仍然在進行中,年底會有草案,但因為還有公聽、預告等程序,預計要到明年才會送行政院,期望最快能在下個會期會送進立法院。

張子敬強調,目前已經有 2030 年、 2050 年的達成路徑;其他部分國家碳排放是 2030 年達到高峰,如何能在 2050 年就達到零碳排;雖然我們的目標沒有那麼偉大,但一步一腳印、以漸進的方式做; 2050 年的目標是列入法規中,所以會依規畫去做,

現行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已明訂國家溫室氣體長期減量目標,要在 2030 年降至 2005 年碳排放量 20 %以下、 2050 年降至 50 %以下。環保署5月啟動「氣候公民對話平台」,近日並與產業、 NGO 溝通,擬訂修法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