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約翰科大欠薪 未改善恐列專輔學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聖約翰科大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教育部日前裁罰新台幣 10 萬元。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若持續未改善,將以「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處置,恐列專輔學校。

根據高教工會提供的資訊,聖約翰科技大學 8 月初無預警要求教師簽署同意書,減去相當於一半的薪資。不願簽署的教師,便被惡意積欠薪資。

聖約翰科大教師會和高教工會,今天下午第 3 度到教育部陳情,要求政府在開罰外依法拿出實際鐵腕,否則形同是在縱容惡質校方。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光是開罰解決不了問題,教育部應該撤換違法的校長、解除董事職務,才能確保師生權益。

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聖約翰科大未依照教師待遇條例,教育部9月中旬行文要求改善, 10 月 5 日期限屆滿,於 10 月6日裁罰聖約翰科大 10 萬元,並第二次限期在 10 月 15 日改善。

潘文忠表示,校方應確實遵循教師俸給的規定,如果一直未改善,將依照「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做進一步處置。

潘文忠強調,如果啟動上述規範進行專案輔導,對學校後續校務經營,會有非常嚴重的影響。媒體追問依法能有什麼處罰,潘文忠說,要看限期改善的狀況,再做後續處置。

潘文忠再三呼籲,聖約翰科大應顧及教師在校服務,都是依照聘約,學校有義務履行。

依照「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第3條第2款,「學校積欠教師薪資,且經本部依教師待遇條例處以罰緩」,可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教育部可依此指派參事、督學、及相關領域專家到校督導,嚴重情況可處停發獎補助款、停止部分或全部班級的招生。

聖約翰科大昨天發聲明強調,尊重教育部裁罰並會如期繳款,已於9月 23 日透過電子郵件且以雙掛號信件通知教師領本俸,研究津貼依計算標準給予。如果對加給發放方式有爭議,等協議完成後,再依協議結果發放,但教師都拒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