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颱風昌鴻將轉東北方 對國慶連假無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昌鴻預估將在九州南方海面向東北方大迴轉,對國慶連假無影響;今明兩天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 14 號颱風昌鴻逐漸增強,朝琉球海面接近,將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大迴轉, 70 %不確定性範圍已較縮小。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系集模式 50 次模擬顯示,昌鴻路徑雖分歧但皆能順利通過其西北方的「鞍形場」,再受西風導引轉向東北遠離;已無未通過鞍形場而受東風導引持續向西的模擬路徑;而「昌鴻」在遙遠的地方迴轉,對國慶連假的天氣已無影響。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盛行東北風,迎風面有穩定的低層雲,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部分平地早晚偶有飄零星小雨的機率,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背風面新竹以南為多雲時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提到,今天氣溫北台灣天氣較涼,中南部白天微熟、日夜溫差大,各地氣溫北部攝氏 20 至 27 度、中部 21 至 33 度、南部 22 至 34 度、東部 20 至 31 度。

吳德榮表示,「國慶連假」東北風水氣略減,迎風面低雲變薄,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新竹以南天氣穩定,為晴時多雲,午後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說,連假期間氣溫逐日漸升,各地白天舒適至微熟、早晚涼。預估 12 、 13 日東北風水氣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