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促美台國防供應鏈合作

海大衛(David Helvey),圖片來源:www.defense.gov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表示,美台產業夥伴應思考更深層產業供應鏈合作。他以台積電美國設廠為例表示,這項宣布改變遊戲規則,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海大衛( David Helvey )今天在美台國防工業視訊會議閉幕式發表談話。根據美台商會公布的講稿,海大衛表示,過去一年裡,中共利用軍事脅迫與恐嚇施加壓力,並破壞印太地區人民的自由與利益。

他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是對整個印太安全更廣泛挑戰的一部分。中國解放軍對台灣的海空入侵,破壞穩定、增加誤判可能,也致區域共同繁榮與安全於風險之中。但儘管解放軍的行動真實且危險,共軍並非無懈可擊。

海大衛指出,台灣可以透過明智的投資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表明台灣社會與軍隊絕對捍衛台灣的承諾。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後備戰力改革,能在灘頭以外的台灣領土防禦發揮關鍵作用,並向社會展示台灣人民致力於防衛台灣的重要性。

海大衛表示,美方持續鼓勵台灣部署可靠、具彈性、移動、分布式且具成本效益的防禦能力,實現多領域威嚇,投資他稱為「以量取勝」( large numbers of small capabilities )的能力,向敵方發出信號,表明任何入侵或攻擊都得付出巨大代價。這些用於致命性能力的小額投資,是為台灣因應軍事威脅量身定做,能為台灣提供最佳保障。

海大衛表示,高度機動的「岸防巡航飛彈系統」( CDCM )是其中一種。美方也優先考慮其他方案,支持台灣防衛沿海與灘頭能力,包括短程防空系統、防禦性海軍地雷、小型快速攻擊艇、自走砲與先進監控系統,這些更適合台灣地理環境。

在美台國防合作上,他表示,台灣正在發展自身國防工業基礎,包括潛艦、戰機與地雷、飛彈的相關零件與武器。台灣擁有中小型企業組成的網路,能提供包括光學、感測器、通訊設備等組件。

海大衛指出,美台還應能在晶片、小部件與其他類型技術上,從更深層的供應鏈領域思考合作可能。

他特別提到台積電宣布亞利桑那州的設廠投資案。

海大衛表示,美國晶片約 47 %是台灣製造,台積電宣布在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改變遊戲規則,不僅是對半導體產業,也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影響。

他認為,台積電的投資將創造就業機會,促進高科技下游產業群聚,也支持美台在未來技術的領導地位,為美國產業提供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合作機會,確保美國軍隊使用的晶片可以防禦所有潛在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