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境內疫情危機 過半美國人認為川普政府最該負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將國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歸咎於美國政府本身,而非如川普政府所願的,把責任推給中國或其他國家。

芝加哥大學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 University of Chicago Harris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與美聯社-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 AP-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 )執行這份民調時,總統川普尚未確診染疫及住院。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去年爆發以來,全球有超過 100 萬人染疫喪生,美國境內就有 20 多萬人罹難。總統川普幾個月來一直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和影響,並把病毒肆虐全球一事,推給疫情源頭中國和因應不力的世界衛生組織( WHO )身上。

如今民調顯示,究竟誰最該為國內疫情負起責任, 56 %的美國民眾說是美國政府, 47 %怪罪其他國家,僅 39 %認為應該歸咎於世衛。

民調顯示,民主黨支持者更可能把錯怪在美國政府頭上;共和黨擁護者則傾向怪罪別人。確切來說,民主黨支持者中, 79 %認為美國政府得負最大責任, 37 %覺得他國政府得負責, 27 %認為該怪罪 WHO ;共和黨擁護者中, 38 %怪罪美國政府, 60 %劍指他國政府, 55 %不滿 WHO 。

民調也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華府應在發展疫苗上居主導地位;但也有不少美國人覺得,歐洲國家和中國也應扮演一角。

不論是支持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美國人當中約8成都認為,美國應該在疫苗開發上扮演重要角色。

但美國之外各國在疫苗上的角色,共和、民主兩黨支持者看法則不一。認為 WHO 應扛責的民主黨人占 75 %,共和黨占 39 %;認為中國應擔任要角的民主黨支持者達 62 %,共和黨 41 %;認為歐洲國家該主導的民主黨民眾有 64 %,共和黨 50 %。

這份民調於9月 11 至 14 日間訪問 1053 名成人,誤差值在正負4.1個百分點之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