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今成立 副總統:天時地利人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機械公會和電電公會攜手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讓台灣競爭力更強,雙方結盟在台灣經濟發展關鍵時刻,也符合天時、地利與人和等條件。

台灣機械公會和電機電子公會今天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賴副總統受邀參加成立大會並致詞。

副總統指出,兩大公會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目標朝向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邁進,兩大公會都是重要公會,其中機械公會所有成員將士用命,在 2017 年就協助台灣機械產業產值達到新台幣兆元目標;機械業就像是人的骨骼系統,讓台灣經濟屹立不搖。

賴副總統認為,電電公會原來就是兆元產業,就像是人的神經系統。雙方結盟就像是人的骨骼加上神經系統,可走動與跑跳,讓台灣競爭力更強,雙方結盟也代表台灣經濟發展關鍵時刻。

他進一步說,兩大公會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符合天時、地利、人和等條件。從天時來看,他指出,現在美中貿易衝突、產業鏈重組、加上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推波助瀾,各國想要找回自己具備戰略物資的產業,而台灣好國好民,彈性大因應能力強,國際局勢改變就是機會;加上工業4.0在全球展開,智慧化時代來臨,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符合天時。

在地利部分,副總統指出,台灣產業聚落完整,從北到南包括電子業半導體、工業控制、產業機械、自動化機器人、系統整合等技術完整;此外實驗場域設備完備,其中台中是機密機械大本營,可做為跨領域整合樞紐;另外政府在政策上也支持產業結盟創新研發。

在人和部分,賴副總統指出,兩大公會成員都是沙場老將,團結合作更有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