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江啟臣倡議以實力換和平

黨主席江啟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5 日晚間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說表示,建構堅實的國防戰力可讓北京在動武前仔細衡量後果,不致輕啟戰端,這是「以實力換和平」,他呼籲政府找回兩岸對話基礎,避免兩岸陷入惡性衝突螺旋。

一年一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昨天晚間 9 時登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採視訊進行。江啟臣在會中發表主題演講,傳達國民黨的區域情勢觀點與國防政策要點,這是國民黨主席首次在此會議發表演講。

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江啟臣在昨天會議表示,為避免兩岸兵戎相見,他身為國民黨主席,認為除應設法改善兩岸政治關係,也必須讓北京在軍事上無法樂觀。他深信建構中華民國堅實的國防戰力,可讓北京在動武前必須仔細衡量後果,不致貿然輕啟戰端,這也是「以實力換和平」的一種。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做到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同時設法藉由積極找回兩岸對話的政治基礎,避免讓兩岸關係更加陷入惡性衝突螺旋。

針對台美關係,江啟臣表示,就台海安全而言,台美應是合作夥伴關係,美國除根據「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系統外,更應透過外交溝通,設法降低北京當局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動機,因為這也有益於亞太或印太區域的穩定與發展。

他指出,展望未來,美國與中國間的複雜競合關係仍會持續,但只要台海兩岸能恢復一定的互信與對話,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之間可以並行不悖,而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親美和陸」將找到一定的施力點。

江啟臣表示,為了國家安全以及兩岸和平,阻止戰爭的再現,國民黨不怕當示警的烏鴉,將會忠實地揭露台海衝突風險,藉以提高全民憂患意識。

面對中國武力威脅,江啟臣指出,國軍目前面臨許多重大挑戰。第一是國防預算有限,甚至不及 13 年前;第二是國軍仍耗用大量人力操作效能低落的老舊裝備,耗費大量預算,導致新式裝備的效益無法充分發揮;第三則是後備戰力有待提升;第四則是兩岸缺乏軍事意外的防止機制,即便是承平時期都可能引發潛在意外。

江啟臣認為,中華民國在國防施政上的最重要目標,在於打造一支精銳、靈活的國軍,強化國軍反制中國網路與資訊電子作戰的能力、提升後備戰力、追求穩定成長的國防預算、持續強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的軍事交流。

被視為台美重要軍事交流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每年 10 月舉辦的台美半官方軍事交流,循例一年在美國、另一年在台灣舉辦,今年受疫情影響改採視訊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