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康友指控 勤業眾信:絕沒協助作假帳

康友KY捲入財報不實疑雲,目前財報難產,下市危機迫在眉睫。發言人陳民郎5日召開記者會表明將在10月底前召開股東臨時會,啟動全面求償。圖片來源:中央社

康友- KY 驚傳掏空疑雲,且涉嫌財報不實,檢調機關現正偵辦中。對近日相關指控,康友- KY 原財報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 Deloitte )今天發出3點聲明,強調無協助公司作假帳情事,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康友- KY 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對勤業眾信2位簽證會計師及所長、營運長、風控長提告求償;主因今年7月初以前,公司財報全由勤業眾信簽證,但會計師的工作底稿內竟沒有康友銀行資料,現已找不到願意接手財報的會計師事務所,交不出財報,將面臨下市。

勤業眾信今天提出3點聲明澄清,強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針對相關事證,如依規定工作底稿應保存的銀行存款查核相關資料等,均已依法交由主管機關及檢調機關偵辦中,依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不應再提供給任何人。

第2,絕對沒有修改工作底稿或協助作假帳情事。公司財務報表編製、帳冊資料保存及維持內部控制制度的有效性,都是公司管理階層及董事會責任。

簽證會計師是依據「審計準則公報」及「會計師查核簽證財務報表規則」等規定,完成所有查核程序,並取得足夠及適切查核證據後,才出具查核報告,相關工作底稿已依規定完成歸檔,並無歸檔後再有修改情形。

第3,本案發生後,事務所即如實配合主管機關及檢調機關調查,並主張法律上應有的權利;惟有心人士卻一再轉移焦點,不斷混淆視聽,意圖妨礙檢調機關偵辦。針對不實指控,會計師及事務所都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