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馮世寬:精密武器需專業人員 募兵才能維持戰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討論,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他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共軍機艦頻擾台,兩岸情勢持續升溫,國軍現行推動徵募併行制度,除推動募兵制,也徵集役男進行為期 4 個月軍事訓練役,但是否恢復徵兵制,近期引起外界討論。

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關切馮世寬對於恢復徵兵制的看法,馮世寬表示,徵兵議題並非退輔會主管業務,因此他可以不回答此問題,但依照他曾任國防部長的看法,例如飛彈偵測、鎖定、發射等程序需要專業人員進行,這些人員必須長留久用才能形成戰力,因此他個人贊成「把募兵做好、徵兵備案」。

馮世寬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募兵制是經過立法而成的制度,並不是他站出來說要改變就可以改變,而募兵能召集到更好的青年,徵兵會有許多人不想當兵,徵進部隊也沒有心當兵,加上許多精密武器需要專業人員維護操作,透過募兵才能夠維持戰力。

馮世寬說,消耗戰是國軍必須考量的重要因素,但這並非他的業務,他相信國防部在部長嚴德發的領導下,會給社會大眾更好的交代。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表示,退輔會怎樣銜接後備兵力,馮世寬表示,他個人認為,國防部有非常多的菁英,會精確計算什麼時間要教育召集退伍軍人進行訓練,他猜想會徵召剛退伍的民眾或志願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