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動土 力拚2022年8月前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去年 10 月斷裂後,今天在總統蔡英文等主持下,舉行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預定 2022 年 8 月完工,全力兌現事發後 3 年內重建完工的支票。

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去年 10 月 1 日斷裂後,交通部曾表示希望在事發後 3 年內重建完工。經施工單位清理現場,拆除兩側舊引橋後,今天上午在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主持下,舉行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

負責重建統籌的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表示,新建的南方澳跨港大橋橋梁總長 796 . 53 公尺,施工廠商為新亞建設開發有限公司,重建工程經費約新台幣 8. 485 億元,預定於 2022 年 8 月竣工。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南方澳斷橋事件後,對當地交通與觀光都產生重大影響,經過1年努力,如今可展開重建,這要感謝各單位努力,也希望可以加速重建南方澳人的心靈地標,因此她有 3 個目標希望與大家努力達成。第一、就是希望新橋能如期完工,大橋一天不蓋好,交通就不順利,唯有新橋如期完工,這樣才可振興南方澳商區、活化漁港,重建工作不能拖延,盼加速恢復當地交通便捷。

第二、就是要振興南方澳漁業與觀光;第三,就是政府要持續強化國內橋梁的安全與管理。去年南方澳斷橋事發後,她已要求行政院要加強國內橋梁安全檢測,並設立相關規範,相關經費都由中央全額補助,確保安全,這些都要全力貫徹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