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昌鴻形成 是否影響台灣7、8日是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第 14 號颱風昌鴻今明移動速度緩慢,預估 7 日會到琉球群島東邊,接下來往日本九州方向的機率稍微大一點,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國慶連假,要等到 7 日、8 日才會較為明朗。

日本氣象廳今天上午 9 時 30 分更新颱風情報,位於太平洋琉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升格為今年第 14 號颱風昌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明兩天昌鴻移動的速度緩慢,預估 7 日、8 日會到琉球群島的東邊,但接下來的路徑還需要再觀察;現在看來,往日本九州方向移動機率稍微大一些。

劉沛滕說,昌鴻目前所在位置附近海溫及發展環境都還不錯,若依預估路徑行進,在接近九州南邊的時候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但不太容易達到強颱。

劉沛滕強調,昌鴻是否會影響台灣的國慶連假,現在還有一些變數,預估 7 日、8 日路徑會更為明朗,若偏向九州,基本上對台灣不太有影響,但若偏向台灣,則可能會造成東北風增強,目前仍待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