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向日本借殖國王企鵝抵台 30天檢疫期後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向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的1對(1公1母)國王企鵝,1日凌晨順利抵達台北,將於檢疫期滿後與大家見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動物園表示,向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的1公1母國王企鵝,1日凌晨順利抵達台北,將於檢疫期滿後和大家見面並期待牠們能與既有國王企鵝們成功繁衍下一代。

台北市立動物園於 2000 年開始引進國王企鵝,第一代個體分別來自美國與日本,以往均有發情期不一致的狀況,經過保育員多年努力,調整光照、溫度及餵飼方法,讓國王企鵝們的換羽及發情期漸趨一致,但 19 年過去了,第一代個體均邁向老齡。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自去年9月起,透過「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簡稱 JAZA )」及「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簡稱 EAZA )」跨區族群管理合作計畫,向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的1對(1公1母)國王企鵝,1日凌晨順利抵達台北,將於檢疫期滿後和大家見面。

動物園指出,保育員除了更加用心照顧資深國王企鵝外,也將族群繁殖的重心轉到在動物園內出生的新生代。

動物園為 EAZA 的會員,也是「歐洲國王企鵝瀕危物種保育計畫( King penguin EEP )」的一員,因此當得知日本天王寺動物園昭告將釋出一對國王企鵝時,便積極徵詢 EEP 協調人 Jo Elliot 的意見。

Jo Elliot 表示,這兩隻國王企鵝雖然年齡略大,但配對繁殖仍是有機會的,基於族群管理的角度,建議動物園可嘗試引進。

動物園指出,經過各項文件及程序,這對國王企鵝得以在1日凌晨順利入園檢疫。待 30 天檢疫期滿,牠們就可以搬到溫帶動物區的企鵝館新家和大家見面,期待牠們能與既有國王企鵝們成功繁衍下一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