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自認首場選舉辯論占上風 不願改變規則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資料照)。圖片擷取自 CNN 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喜歡與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 Joe Biden )競選辯論的方式,反對為了嘗試及避免首場辯論的混亂情形重演而可能做出的改變。

法新社報導,負責籌辦辯論的總統辯論委員會( 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 )昨天宣布,需要「額外架構」以「確保更有秩序的討論」。

但共和黨籍的川普認為,不要這麼快。他在推特發文指出:「我上次(辯論)輕鬆取勝,為什麼要讓辯論委員會改變第2場、第3場辯論的規則呢?」

川普引用來源不明的民調,數次自稱是辯論的贏家,美國各家媒體調查卻顯示拜登占上風。

民主黨人及共和黨人,甚至首場辯論會主持人、福斯新聞( Fox News )主播華勒斯( Chris Wallace )幾乎一致認為,長達 90 分鐘的首場辯論會場面難看失控。

華勒斯昨天接受「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訪問時表示:「我從未想到場面會如此脫軌。」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 11 月3日舉行。在此之前,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 10 月 15 日、 22 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Miami )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 Nashville )舉行。

另外,兩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 Mike Pence )與賀錦麗( Kamala Harris )也將於 10 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交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