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日限定 台北典藏植物園10/4展出百種朱槿花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台灣各地朱槿花愛好者4日將在台北典藏植物園舉辦首次朱槿花展,展期僅1天,有超過百種朱槿花參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連假來賞花,台北市政府表示,今年適逢朱槿雜交育種 200 週年,台灣朱槿花愛好者4日將在台北典藏植物園舉辦首次朱槿花展,展期僅1天,有超過百種朱槿花參展。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表示,台灣各地朱槿花愛好者4日將在台北典藏植物園舉辦首次朱槿花展;朱槿花壽命短且活株運輸不易,都是剪下花朵展示,因此展期僅1天,想欣賞得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台灣緯度與氣候適合種植朱槿,春暖秋涼時比熱帶國家更適合雜交培育新品種,目前全世界註冊登錄有2萬 2114 個品種,台灣有 1120 個品種占5%,新品種育出數量已排全球第4位。

公園處表示,這次展覽有超過 10 名專業及業餘朱槿花育種者,提供超過 100 種別緻新穎的朱槿花參展,想要一次觀賞到最多朱槿花,就要把握這次機會。

公園處補充,一般認為朱槿花是大紅色,但其實在全球育種家努力下,已創造出各種花色的朱槿花,白、黑、藍、紫、橘、黃、粉、紅的單色品種是基本款,還有漸層、斑紋、線條的色斑變化。

公園處指出,朱槿花甚至有一朵花超過3個顏色以上的品種,花色繽紛燦爛,早就不是那個印象中的「大紅花」,絕對是美化居家、城市街景的最佳花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