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任北市長同台 陳水扁盼朝野、兩岸和解

台北市設市百年,北市府1日邀請歷任市長參觀紀念特展並交流分享,現任市長柯文哲(前右)及前總統陳水扁(前左)等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與前總統馬英九等歷任台北市長參加「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陳水扁說,歷任市長可以坐下來,為什麼朝野、兩岸沒辦法坐下來,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朝野、兩岸和解。

台北市文化局上午舉辦「台北市設市百年紀念特展」,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參加,包括許水德、吳伯雄、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以及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席。

陳水扁分享過去的市政經驗表示,在場的4位民選台北市長,只有他擔任一任,其他3位都是連任,這代表他做得不夠好,非常慚愧,但也非常欣慰,受到柯文哲的邀請,沒有缺席今天的盛會。

陳水扁說,不管什麼樣的政黨、顏色,都是為台北市政打拚,今天非常難得,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能放下,在中秋佳節月圓人圓,大家一起團圓,歷任市長、議長一起大團圓,他比誰都高興。

不過,陳水扁也說,歷任台北市長今天可以坐下來,為什麼朝野沒辦法坐下來、兩岸沒有辦法坐下來;不管坐下來喝茶、聊天,或交流、互動,能齊聚一堂,大家坐下來就是好事,希望柯文哲的用心與表現促成今天的盛會,只是一個起點,接下來也能夠看到朝野和解,更能夠看到兩岸和解。

談起台北市長的工作,陳水扁說,市長不是貴賓,也不是一市之長,市長是工頭,市府團隊大家雖是公務人員,但每一個人都是為市政、市民做工,市長不是主角,主角是這城市的主人,也就是台北市民。

郝龍斌則說,今天不分黨派的市長齊聚一堂,分享城市的工作經驗,他同意若是兩岸不和解、藍綠不和解,台灣沒有希望,因此,他期盼兩岸和解、藍綠和解,這將是全國之福,也是台北市之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