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 首見白化小龜

位於澎湖縣望安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的西安瀨灣仔沙灘,巡護志工近日發現小綠蠵龜孵化出土,其中還有首見的白子小龜,可惜已告死亡。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的西安瀨灣仔沙灘,巡護志工發現小綠蠵龜孵化出土,其中還有首見的白子小龜,可惜已告死亡,大部分小海龜爬向大海。

澎湖望安綠蠵龜棲息產卵保育區的沙灘,巡護志工平日都會巡守,昨天有民眾在西安瀨灣仔沙灘上發現有被螃蟹咬死的小海龜。

今天上午有民眾再度前往,發現有部分小海龜孵化爬向大海外,還有 16 隻陸續爬出,其中夾雜一隻白子綠蠵龜小寶寶,相當顯眼,格外引人注目,可惜包括白子小龜在內有多隻疑因體弱體力不濟而告死亡,農漁局已協請海巡等單位帶回進行研究。

澎湖農漁局表示,白化症又稱白子,白子化是動物界中常見的遺傳疾病之一,形成的因素很多,最主要是由於基因異常,黑色素生成有缺陷而缺乏色素,導致出現眼呈紅色,毛髮與皮膚呈現白色。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是在 1995 年間公佈,共有6處,面積 23 公頃多, 10 餘年來,每年都孵化小海龜,今年首次有白化的小海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