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允強化身障者運動設施 研議蓋身障運動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身心障礙人口逾 14 萬,為提供身障者良好照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允諾強化運動中心特殊設備,並研議蓋身障運動中心。

陳其邁首次出席「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會議,他指出高雄市有逾 14 萬名身障者,市府努力落實相關法令規定,盼給予身障者從出生、早療到畢業、就業及托育、就學減免、輔具費用等補助。

他說,很多措施在執行上仍需要身心障礙團體協助配合,市府會以消費者、客戶服務做導向,要和身障團體多溝通,才能了解需求並解決問題。

他指出,市府運用岡山榮民之家土地,興建無障礙之家附設燕巢家園,預計 11 月啟用,並提供住宿型照護機構臨托或身心障礙緊急安置,還設置嚴重情緒行為輔導專區等。他並預告大樹區身障日照中心會在 12 月開幕啟用。

高雄海洋流行暨音樂中心即將試營運,陳其邁表示,盼身障團體或高齡長輩都能多走走看看,並提供參考意見。他也談到選舉期間有提到國民運動中心多元化,當然也要兼顧到身障者的運動設施或特殊需求等,已指示教育局及運動發展局協助研議。

他說,如果能蓋一座好的「身障運動中心」,即使 5%人口使用,從商業考量也有其市場需求,盼業者及相關局處一起想想辦法。

至於停車問題,他拜託交通局儘量減輕身障朋友的負擔並給予便利,「錢若沒收,沒關係;方便讓身障好停車,是對他們最起碼的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