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林鐵祝山站改建 遊客搭蒸汽火車最後巡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里山林業鐵路祝山車站 10 月中旬起改建,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將推出「再建祝山」主題列車,遊客可搭乘百年蒸汽火車 SL-31 行駛於祝山線,進行祝山車站改建前最後巡禮。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表示,祝山車站海拔 2451 公尺,是全台鐵路最高點,祝山觀日坪曾是阿里山遊樂區內觀賞日出最佳地點,民國 73 年林務局為載運觀賞日出遊客修築林鐵祝山線,與祝山車站一起於民國 75 年完工。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指出,祝山車站以唯美的弧形曲線站體聞名,供調車使用的四股鐵軌也是林鐵各站少有的經典特色;為提升祝山線營運品質,將改善無障礙空間與設施,於今年 10 月 14 日起進行祝山車站改建工程,工期預計 17 個月。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祝山車站改建前,特別推出僅此一梯的「再建祝山」主題列車,將於 10 月 13 日行駛於第二分道至祝山站區間,參與的遊客可搭乘蒸汽火車 SL-31 行駛於祝山線。

黃妙修指出,蒸汽火車於當日午後在阿里山車站,改由柴油機關車行駛前往第二分道,遊客可體驗林鐵限定鐵道工法「之字形往返」,也就是老一輩所稱的火車碰壁樂趣,也會停留在 48 號隧道口,就是鐵道迷所稱酷似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電影的神祕隧道。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指出,「再建祝山」主題列車一律採取網路預約購票,明天上午 10 時開放訂票,限額 60 人。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可上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