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府改派輪船公司董事 韓國瑜親信黃文財將去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改派高雄輪船公司董事,將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公司 30 日將召開董事會,屆時前市長韓國瑜的「親信」董事長黃文財將依規定去職。

前市長韓國瑜在 6 月 6 日被罷免後,政務官首長依規定去職;不過前朝人馬黃文財還在單位續任。

黃文財月薪新台幣 10 萬 5000 元,他今天接受電訪,證實已收到市府改聘董事通知,將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董事,且高輪公司要在 9 月 30 日召開董事會,也就是屆時黃文財已不具董事資格,也就是要離職。

黃文財表示,他並沒有提出辭呈,是接獲董事改聘通知,因為不再具有董事資格,也就是工作到 30 日;不過他強調原受聘董事任期到 2022 年 6 月。

交通局指出,高輪公司是交通局轄管單位,市府有權改聘董事,據了解,市府通知改聘董事除了黃文財,還有賴榮忠。

高輪公司董事會有 8 名董事,在遞補張淑娟之後,董事會將剩 7 席董事,屆時市府是否增聘董事或再改聘受到關注。

黃文財是韓國瑜的「親信」,他於韓國瑜掌高市府後, 2019 年 1 月也以改聘董事方式,讓黃文財出任高輪董事長至今。

高雄輪船公司的經營近兩年來因為受到旗津居民免費搭乘的影響,公司營運不佳,去年虧損逾新台幣 2000 萬元,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搭乘人數再減,虧損恐再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