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推質譜儀化學快檢 柯文哲:可檢查瘦肉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27日率市府團隊前往台北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視察台北農產公司(北農)「質譜儀化學快檢」作業流程及「供應人實名制」檢核作業,了解蔬菜農藥化學快檢過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視察台北農產公司(北農)「質譜儀化學快檢」作業流程及「供應人實名制」檢核作業;他表示,這將來也可檢查瘦肉精,北農已具備檢查瘦肉精能力。

北農 2019 年9月 21 日起啟用新式質譜化學快檢法抽驗批發市場蔬果,利用高精密度質譜儀及快速篩檢技術,可於 20 至 30 分鐘內精準檢驗出目前台灣常見農藥。

批發市場果菜檢驗作業須在每日凌晨3時拍賣前完成,檢驗不合格產品,北農立即於拍賣前攔下銷毀,並依供應人管理要點處以停供處分,立即通報農政單位,加強輔導供應單位(人)安全用藥。

另外,北農為強化蔬果追蹤溯源,今年7月1日起,正式啟動實名制,供應人未提供身分資料者,不予拍賣交易,實名制上路至今,已達到實名制百分百目標,建立約 15 萬 6000 餘筆供應人資料庫。

柯文哲表示,北農推動供應人實名制,透過身分證字號串連,起初採鼓勵制,今年7月1日開始,採強硬手段,沒有實名制就不能在北農賣東西,藉此達到完全實名制。

柯文哲指出,實名制後面還要檢查,因此北農也推動「質譜儀化學快檢」,象徵台灣生技產業進步,能將檢查結果直接上傳雲端,到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自動比對是哪種農藥。

柯文哲說,這個計畫從實名制到化學快檢實驗室建立,前前後後推了兩年,如今給北市食安有更好的保障,「將來檢查瘦肉精也可以」,北農已具備檢查瘦肉精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