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誰是誰的爸媽

王婉諭則關注兒少議題,希望臨時會處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黃士修這樣攻擊王婉諭跟以往攻擊洪慈庸的模式差不多,為了政治目的,殘忍地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這些人不會介意連勝文的爸爸是誰?或蔣萬安真正的爺爺是誰?卻瘋狂地指責別人如果沒有女兒或弟弟什麼都不是。

黃士修。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樣的批判邏輯基礎如果成立,攻擊別人親友受難的關係決定一切,真不知道這些人為何這樣重視血源、道統,無條件支持中國,即使把全體台灣人民全部都關進中國數位獨裁的鐵幕成為奴隸都無所謂。
史明過世的時候,我寫了一篇文章闡述他的信念,「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裡面提到想當一個有良知的人基本上有五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要滿足基本的身體需求,呼吸空氣、飲食睡覺、運動鍛煉等等。

第二個階段要滿足個人基本的安全需求,避免危險、找到養活自己的工作。

第三個階段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個人的人性尊嚴不可受到侵犯,訓練自己的能力,先讓自己看得起自己。

第四個階段要驗證自己本身的存在,有人身安全、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擁有良好的自我形象之後,發展自己的道德哲學來理解人世間和宇宙的道理,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努力在世界上留下自己的印記。

第五個階段學習愛人與被愛,從身邊的伴侶小孩朋友開始,逐漸往外拓展到整個社會。

如果沒有辦法學會當一個有良知的人,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當個台灣人。

但當中國人要不要有這些條件?這個問題應該要去問黃士修這些人。

其實政治、職業生涯或個人修養的道理有些是相通的,不少朋友因為這樣的言論感到憤恨不平,甚至睡不著覺。可是大家要了解為什麼會這樣,走偏鋒毫無忌憚的違背了人性的基本認知,一定是個人或是這個團體陷入了極度的困難,甚至已經到達瘋狂的狀況。看來這樣的情況好像一些博取網路聲浪的過氣 YouTuber,搏命在鐵軌或懸崖上自拍,想想也是可憐!

人最高的任務是了解成為人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 伊曼紐爾·康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