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總統的格局-英勇的蔡英文懦弱的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22日赴澎湖視導空軍天駒部隊及海軍146艦隊,並與子儀艦上官兵合影時,後方發射架待發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為戰彈,非訓練彈。(軍聞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馬公市一間飲料店日前接到海軍 88 杯訂單,卻臨時遭棄單。老闆娘不但不生氣,甚至還把做好的飲料便宜賣,在澎湖當地社團發文,力挺國軍。原來海軍弟兄臨時接到任務,不得已只好棄單,老闆娘體諒國軍辛勞,反而發聲支持「保衛國家最重要!」被網友封為「愛國飲料店」。

澎湖一家飲料店日前因官兵緊急出港遭取消訂單,宋姓老闆娘(圖)不在意,並強調保家衛國比較重要,被封「愛國飲料店」。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2日前往澎湖慰勉海軍146艦隊,期勉海軍弟兄姊妹持續保持高昂士氣,上下一心,捍衛海疆。(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日前到該地巡視時,特地幫弟兄付帳,同時加買 180 杯飲料慰勞國軍,贏得國軍與老闆娘的稱讚,這才是總統的格局。反觀馬英九,完全相反,一直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真是小孬孬一個,枉費他自己曾當過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22日上午出席「國家不安全研討會:台灣如何轉危為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年來,馬友友們似乎故意幫中國講話,如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美國離台灣太遠、美國航母老舊、國軍支持不了一天就會癱瘓。其口氣一如中國國台辦,令人不齒。忘了當年邱吉爾怎麼告誡英國人。

當年英國面臨納粹大軍壓境,國內姑息主義濃厚,邱吉爾訪問民間人士,是否接受納粹招降,民眾咸表示,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讓邱翁大受感動,隔天在國會發表演說 : 「在屈辱與戰爭中,我們若選擇屈辱,但屈辱之後還是得面對戰爭。」

他更說 : 「我們絕不投降,我們要在天空奮戰,我們要在海上作戰,我們要在沙灘作戰,我們要在城市與街上作戰,我們要在山丘作戰,我們將奮戰到底,絕不,絕不,絕不投降⋯⋯。」邱翁一席慷慨激昂的演講,振奮英國民心,英國健兒在空中與海上挫敗德軍,讓希特勒知難而退,放棄入侵英國的海獅計畫,轉而向東入侵蘇聯,讓英國暫時獲得休息的機會,儲備日後諾曼第大反攻的力量。

許多歷史證明,姑息足以養奸,示弱只能招來侵略,如巴蜀阿斗、英國張伯倫、北宋徽欽二帝、南宋趙構、明朝崇禎、滿清慈禧太后、老蔣與張學良。血跡斑斑可考,為何馬友友們不知?

馬友友們為何不向瑞士與以色列人看齊?即使瑞士曾面對納粹德國逼降,以色列四周都是潛在敵人,他們都不曾示弱,而是堅強捍衛自己家園,不管敵人多兇狠與強大,這樣才能贏得敵人敬畏與世界肯定。

馬英九曾經擔任小蔣八年總統秘書,也曾經在大專集訓代表學生從老蔣手中接獲贈槍,居然不知兩蔣是如何強烈反共,對中共毫不妥協,是否辜負他們的期待?兩蔣已經學到教訓,那麼馬英九等人呢?

日前,馬英九居然說,美國官員來台階級越大,台灣越危險,可能造成千萬人頭落地。馬某人是否在嫉妒人家?以前美國總統艾森豪與副總統尼克森都曾訪問過台灣,中共有侵略台灣,造成千萬人頭落地嗎?

當媒體問連勝文「維持九二共識能否得到年輕人認同」時,連勝文回答:「我相信年輕人應該都不想打仗吧?」是沒有人想打戰,問題是面對敵人不斷威脅與挑釁時,你若沒有任何反抗,難道要下跪投降嗎?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與蔡總統和飲料店女老闆相較,馬前總統與連勝文是否真見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