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推親子帳號綁定 柯文哲:須輔導有困難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 9 月推動親子帳號綁定,金華國小綁定率達 97 %,居全台北市之冠,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須關注 97 %剩下的 3%,了解家長遇到的困難並予以輔導。

台北市教育局 9 月全面推廣學雜費電子支付,鼓勵家長綁定親子帳號。教育局表示,開學至今 3 週,已有 11 萬名家長綁定親子帳號,整體綁定率達 40 %。

教育局表示,親子帳號綁定,國小家長最踴躍,綁定率達 53 %,國中和高中皆為 30 %左右;整體有 40 餘校綁定率超過 7 成,金華國小綁定率為全台北市之冠達 97 . 02 %。

柯文哲上午赴金華國小,針對金華國小親子帳號綁定率高達 97 %一事,嘉許學校行政人員和班導師,但他強調,須關注 97 %外剩下的 3%,了解家長遇到的困難並予以輔導。

另外,教育局資訊教育科專員卓育欣表示,目前仍有部分學校綁定率較低,估計因家長仍不清楚政策細節、擔心個資外洩或與這項政策理念不符等,也可能家長真的沒有手機。

對此,卓育欣表示,親子綁定推廣,第一階段教育局已於學校日赴各校駐點宣導,現在進入推廣第二階段,昨天已向學校發文修訂版家長說明書,當中加入更多政策細節,盼讓家長更了解政策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