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振興券一成未發出 加碼送學子及弱勢受惠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金門1+1振興券還有餘券一成未發出,將加碼直接發送給1萬 6000 多名金門學子及弱勢民眾,每人可領取兩張面額 500 元的振興券,共 1000 元。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對台灣地區經濟的衝擊,金門縣政府在7月中獨步全台發送「1+1振興券」,是全台唯一民眾用新台幣 3000 元,領取中央與地方共 7000 元振興券的縣市。

金門縣政府針對縣內 14 萬設籍人口,印製 112 萬張面額 500 元,限金門地區使用的1+1振興券,每人以 2000 元換購價值 4000 元的振興券,7月中、下旬分兩梯發放超過9成。

根據縣府建設處統計,目前還有暑假在台灣未領取的大學生、金防部到台灣本島受訓未領取的金門籍官兵、未造冊且居留地址在金門縣的外籍配偶,以及今年6月 23 日前出生並已設籍金門的新生兒等幾類族群尚未領取,這些人數約 3200 人,將一併辦理專案發放。

楊鎮浯表示,扣除前述類別民眾,還有近一成未領取餘券,為了充分發揮政策效益,決定將這一成的振興券餘券「直接發送」給符合領取金門縣交通圖書券資格的在籍學生,以及設籍金門縣並領取「中央補助之身心障礙者生活扶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和「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等8大類補助的民眾。

至於加碼發送的方式及時間,楊鎮浯說,縣內在籍學生將隨交通圖書券一併發放,並不會增加手續(交通圖書券的縣籍旅台學生申請期間為 10 月5日到 30 日)。至於8大類補助的民眾,可從明天起到 10 月 30 日止上班時間,直接到鄉鎮公所社會課領取,其中行動不便者可聯絡鄉鎮公所由各鄉鎮公所發送。

楊鎮浯表示,金門戶籍人口數高達 14 萬,但常住居民只有6萬多,振興券的設計限制三親等以內人員才可以代為領購,也因此才會產生餘額,真正把消費留在金門,達到提振地區商家消費額、帶動傳統商家及小型商店買氣的目的。

楊鎮浯解釋,為了讓1+1振興券的政策美意有效發揮,同時賦予社會褔利的意涵,才以學生及弱勢民眾為加碼發放對象,希望為金門學子和弱勢民眾帶來暖心補貼,同時讓振興券帶動地區消費,發揮加乘效果,更讓每一分錢,能在金門的市場上流通。

縣府建設處長文水成進一步說明,符合領取交通圖書券資格人數約1.5萬人,加上8大類弱勢民眾大約 1200 人,共1萬 6000 多人是這次加碼發送的受惠對象,每人可領取兩張面額 500 元的振興券,共 10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