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祁家威盼跨國同性婚姻速合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名列「時代雜誌」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祁家威今天受訪原以為是詐騙,之後開心表示,獲選就是肯定,期待跨國同性婚姻可以儘速合法。

時代雜誌( TIME )公布編輯評選的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TIME100 )完整名單,除了總統蔡英文入選外,祁家威也獲選。

根據網站,祁家威的引言是由蔡總統所寫,引言提到祁家威總是站在人群之上揮舞著彩虹旗,這樣的場景證明了他對台灣 LGBTQ + 社群的意義,是下一個世代的希望象徵,且儘管危險,但祁家威的堅持讓大法官釋憲同性婚姻應合法,相信祁家威會持續點亮讓每一個人通往愛與被愛的道路。

對於入選百大影響人物,祁家威接受媒體電訪時才得知此消息,原以為是詐騙,直到記者說明蔡總統也在百大影響人物之中,他才開心表示:「能跟蔡總統在一起與有榮焉,獲選是一種肯定。」他同時謙稱,蔡總統的引言是溢美之詞。

祁家威表示,雖然現在同性婚姻已經合法,但跨國同性婚姻仍是一大缺憾,希望能儘速合法,不要看別的國家臉色過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