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要農委會說明 買多少廣告洗白美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學人」臉書粉絲團日前撤下農委會「萊克多巴胺」廣告案。國民黨今天表示,農委會透過媒體廣告預算洗白美豬絕對不會只有這一則,到底編了多少預算買廣告,請主委陳吉仲說明。

國民黨今天召開「為了洗白萊豬的危害, DPP 不擇手段洗腦人民」記者會,質疑執政黨為了洗白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危害性、不正當性、不合理性,不僅動用國家預算進行荒謬的廣告宣傳,對人民洗腦;更利用假民調、假訊息,誤導社會風向。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辯解中可以發現,農委會透過媒體廣告預算洗白美豬絕對不會只有這一則,但科學人雜誌的臉書廣告文並沒有明示該篇文是「廣告」,根據預算法 62 條之 1 規定,編列預算辦理政策宣導要明確標示為「廣告」,且要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顯然農委會已違反相關規定。

王育敏強調,農委會透過媒體廣告預算洗白美豬絕對不會只有這一則,到底編列了多少預算買廣告,要漂白美豬這件事,請陳吉仲說明,也應該清楚揭露廣告採購的金額以及相關廣告內容計畫。

王育敏也說,民進黨不僅政府相關單位編列預算進行文宣廣告洗白,更在操弄「脫離民意」的民意調查來引導風向。根據民進黨釋出內部民調指稱,開放美豬牛的正反意見皆呈現 43 %,意即正反意見各占一半,但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這項結果與近期各家民調單位的調查結果相距甚遠。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完全聽不進民意,要與民意作對,現在更要來洗民眾的腦,希望能夠適可而止,錯誤的政策現在來修改都還來得及,國民黨不容許政府為錯誤政策背書,還要花納稅人的錢做這件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