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查乙烯洩漏有轉折 高市環保局:疑地下水污染所致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洩漏點調查進入第12天,環保局長張瑞琿(圖)22日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指出,經調查,在翠亨北路地下室的地下水有一些污染,目前在做進一步的查證。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前鎮區乙烯洩漏點調查進入第 12 天,在各界質疑管線洩漏點未明確之際,今天有轉折性發展,環保局長張瑞琿指疑似翠亨北路的地下水污染所致。市長陳其邁表示,會儘快做出調查報告。

前鎮乙烯外洩事件 9 月 11 日通報,洩漏地點在前鎮區翠亨北路,已經進入第 12 天查漏,至今洩漏點尚無明確進展;不過陳其邁及張瑞琿在上午的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時做了上述表示,讓乙烯查漏出現轉折性的發展。

張瑞琿指出,環保局調查,在翠亨北路地下室的地下水有一些污染,目前在做進一步的查證。

記者追問,翠亨北路地下水遭乙烯污染是否代表管線沒有洩漏?只是地下水受到污染?

張瑞琿表示,目前看到的是這樣,不過她強調那是環保局調查出來的初步結果;至於污染是來自土壤還是管線並不知道。

她說,環保局查到的是地下水污染部分,至於管線部分的洩漏要再由經發局確認。

有關乙烯外洩事件,陳其邁表示,因為事發地點相對是比較複雜的地區,有關洩漏點的追查還未確定;不過他說經過團隊調查,這個星期如果順利會有調查結果,另一方面,有委請第三方單位再做討論及驗證,屆時整個調查報告就會提出,事件大概就會很快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