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海商圈氣爆小二男童罹難 同班同學悲傷輔導

台中市東海商圈一處民宅19日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檢方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台中市消防局20日表示,火調報告約在15天內出爐。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東海商圈一處民宅 19 日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其中罹難的8歲陳姓男童就讀某校國小二年級,校方上午對男童班上同學進行悲傷輔導,同學們情緒低落,師生則相當感傷。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商圈一處民宅 19 日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其中陳姓男子、蔣姓前妻及他們8歲的兒子一家三口全罹難,氣爆更波及對面透天厝,造成 73 歲的吳姓老翁葬身火場,以及另名張姓男子膝蓋受傷。

罹難的陳姓男童就讀國小二年級,校方今天針對罹難男童的班上同學進行悲傷輔導。校方指出,低年級的學童對於生死不是很清楚,但面對上週才一起玩的同學突然驟逝,多位學童在學習單上寫下字句,表達心中難過情緒,「很難過失去了一個朋友」。

校方表示,氣爆發生當天,校內剛好舉辦班親會,許多家長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陳童在氣爆中罹難,家長們也事先在家跟自己小孩說明事情狀況。校方另外準備一封給家長的信,信中提供輔導技巧,讓家長觀察孩子可能出現的反應,可以有因應的方式。

校長表示,罹難男童的班上同學也透過卡片寫下悼念的字句,今天上午男童舅舅、姑姑到校收拾男童物品時,全部交由舅舅及姑姑帶回,學校也會協助處理後續治喪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