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校園地震防災演練 泳池上課浮板護頭避難

基隆市碇內國小21日舉辦地震避難演練,其中一項假定在泳池上課時遇到警報應變,師生立即迅速上岸、蹲下靠牆,並以浮板保護頭部。(基隆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基隆各校舉辦地震避難演練,副市長林永發到碇內國小視察,在游泳池上課的學生聽見警報立即迅速上岸、蹲下靠牆,並以浮板護頭,將防災教育落實在生活。

基隆市政府表示,碇內國小今年擔任基隆市「國家防災日」示範學校,林永發與市府教育處長林祝里一同到碇內國小,宣導泳池避難技巧、防溺 5 步和救溺 10 招,地震預警系統發報時,學生也都配合做出「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 3 步驟。

演練過程中,全校師生無論在泳池或從教室疏散、集合,最後移動至操場,動作都相當確實。消防局也首度在校園運用空拍機熱顯像鏡頭模擬火災搜索狀況,提升校園安全的救援時效。

林永發說,基隆是海洋城市,因此在碇內國小舉行的避難演練,特別假定在泳池上課時遇到警報的應變,師生都能鎮定且迅速運用浮板代替頭套,教室內的師生也能戴好頭套,秉持「不推、不跑、不語」的規範到空曠地區集合,充分展現平日防災教育成果。

林永發表示,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指示下,市府自 2017 年起便為全市國小一年級新生準備一頂防燄型防災頭套,在緊急時能發揮防護功能,讓學生和家長更加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