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保年改暫緩 許銘春重申政府負最終給付責任

勞動部長許銘春21日面對媒體詢問勞保年改議題,仍以「政府負最終給付責任,並持續傾聽各界心聲」回應,面對媒體追問未多表示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面對媒體詢問勞保年改議題,仍然以「政府負最終給付責任」「持續傾聽各界心聲」簡短回應,面對媒體追問也未多表示意見,逕自轉身離開。

勞動部今天舉辦「第 50 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 46 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閉幕暨頒獎典禮」。媒體於會前訪問許銘春關於勞保年改議題,她仍一再強調政府負最終支付責任,並持續傾聽各界心聲。

許銘春表示,關於勞保年改議題是財務改革,政府一定會負責挹注財源,負最終給付責任,請民眾放心。

媒體提問,只說「放心」像是洗腦。許銘春說,政府辦的社會保險,本來就會負責,不是敷衍。媒體追問「是否會像美豬一樣突然說改就改」,許銘春僅說會持續傾聽各界心聲、尊重大家意見。語畢就直接轉身進場,不再接受提問。

勞動部原規劃啟動勞保年金改革,許銘春屢次表示期待勞動部年底提出年改草案,但勞動部 17 日晚間發聲明指因社會意見分歧,年改無具體期程,官員也說社會有共識才推動。

許銘春 18 日面對媒體提問,以「 17 日晚上勞動部的新聞稿已經說明清楚」回應,面對媒體追問也未多停留,在幕僚協助下轉身離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