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就任日相首度電話會談 川普:隨時可來電

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 16 日剛上任,昨天晚間首度跟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電話會談獲熱情回應,川普甚至跟菅義偉說,「有需要的話, 24 小時隨時都可以來電」。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菅義偉 16 日就任首相後, 20 日晚間首度與美國總統川普、澳洲總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個別舉行電話會談,正式啟動「元首外交」。

菅義偉在跟川普電話會談時說,將在前首相安倍晉三與川普所建構緊密信賴關係基礎上,更進一步強化前所未有的堅強日美同盟關係;川普說,「深有同感」。

川普甚至跟菅義偉說:「有需要的話, 24 小時隨時都可以來電。」

菅義偉在電話會談後受訪說,可以感受到非常好的回應,希望利用這樣的機會跟各國元首進行電話會談,讓各國理解日本的立場,深化彼此間合作關係。

菅義偉昨天晚間跟川普電話會談,歷時約 25 分鐘,兩人對更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關係及維持區域和平與安定進行緊密合作,達成一致看法。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兩人也約定在研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及治療藥物等進行合作;菅義偉也希望美方繼續協助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

菅義偉與川普兩人也共享「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並對有關中國議題交換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