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就等著你開第一槍

圖為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台灣國防部與空軍發布的消息,中共軍機連續兩天多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今天上午共有 19 架軍機進入台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擾,並逾越台海中線。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以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關注台海情勢的人會發現,這是這陣子共軍不斷騷擾台灣以來,規模最大、最頻繁的一次。但熟悉中共對台操作的人也應該理解,共軍終究是止於騷擾而已,不大可能玩真的。面對掛帶防空導彈的 F16,解放軍的駕駛員若不是吸多了大麻,是不可能衝過來的。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來台訪問,面見蔡英文總統。這是台美間公開的官方接觸。中共已表達強烈不滿,但未再叫囂促美國遵守「三個公報」。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中共軍演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抒壓,而軍演的規模,跟它國內的緊張壓力成正比。這回軍演規模超大,顯示他們承受的壓力是空前的。這些壓力有:

  1. 美國國務副卿克拉奇訪問台灣,層級空前,導致中共內部強烈不安。
  2. 習近平的「老朋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忽然宣布辭職,象徵美中關係玩完了。布蘭斯塔德更在武肺與人權議題上大肆抨擊中國,指中國不願意承認自己不法。
  3. 日本的親台派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接任安倍成為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更延請「超級友台」的眾議員岸信夫擔任防衛大臣。美日台聯手抗共成形,中共無力回天,「統一」夢成泡影。
  4. 美國宣布將中資企業抖音與微信逐出美國市場,中國損失慘重。
  5.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作證說,中國近期在全球的行動像個「目無法紀的惡霸」。他又說,美國希望透過確保台灣的國際空間,進而解決台灣「更大鄰國問題」

除了這些麻煩,中國在新冠病毒疫情、洪水、經濟衰退、糧食短缺、中印邊境衝突等一大堆棘手問題,短時間內也不可能解決。難題不斷,更可能拖垮習近平政權。

有了這樣的背景,中共在它的周邊沿海大搞實彈軍演,也就不足為奇了。

世人擔心的是,演習這麼頻繁,會不會擦槍走火假戲真做?寇老認為可能性當然是有的。雖然中共領導層知道自己惹不起,但是軍演太多,又牽涉到台灣的國防空間,誰也不敢保證永遠不出差錯。哪天一個大意鬧出意外,美中之戰就會爆發,而美國等的就是那個時刻的到來。

美國雙航母巡弋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等的就是中國開第一槍。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有人質疑,美國真的敢動手打中共嗎?寇老的答案是:當然敢。

你只要稍微回顧一下美國的歷史就知道,美國在參與兩次世界大戰之後,先後在韓國、越南、東歐、阿富汗、伊拉克參戰,直到現在,它幾乎沒有一天不在打仗。戰爭帶來兵員傷亡,根本是家常便飯。美國一再宣稱中國是它的頭號安全威脅,能夠趁中國羽翼未豐,一舉擊敗習近平政權,至少可以換來二三十年的安全和平,美國怎麼會不打?事實上,找個機會徹底擊敗中國的解放軍,就是美國當前的計劃。

中國的總體國力、特別是軍備和戰力都遠遠落後美國。中國已有三十多年沒打仗了,解放軍的將領都沒有現代戰爭的實戰經驗,也缺乏現代戰爭的理念。

中國現在服役中的的戰機、戰艦、和導彈等尖端武器,基本上都是「櫥窗裡的東西」。

中國只能誇耀它們的紙上數據,而沒有任何實戰記錄。以俄系的、從未用過的二流山寨貨來對抗美式身經百戰的最尖端武器,結果不問可知,當然是以卵擊石。中國甚至連政府的穩定性都很很有問題,他們一天到晚把「維穩」掛在嘴邊,大街小巷裝滿了辨識人臉的攝像機,整個國家就像是一座堆滿不定時炸彈的火藥庫,沒有人知道何時會爆發。美中一但打起來,美軍單是憑藉它的精準打擊能力,只要幾架無人飛機或幾枚精準導彈就能在幾十分鐘內輕易的把遼寧號和山東號炸得稀巴爛。剩下來就看共產黨內部那齣戲怎麼演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你如果說,中共有核子導彈喔,美國難道不怕嗎?有核導彈又怎樣?第一,中共敢打嗎?向美國發射核導彈會換來什麼,中共難道不知道嗎?第二,中共這些導彈行嗎?真的能飛越一萬公里以上擊中美國的目標嗎?中共最近演習發射四枚東風導彈到海南島的東方海面,企圖威嚇美國的航母,結果兩枚不知去向。美國戰艦甚至在獲悉導彈試射後立即進入該地區,公然挑釁,把老共氣到不行。老共這種小兒科的技術水平,今後最好還是收斂一點,少唬爛,免得再丟人現眼。最後,美國的反導彈技術早已成熟,而且已經服役,可以把中共飛越在太平洋上空的導彈用反導彈或雷射將它們摧毀。美國航母群公然在台海附近穿梭,證明美國對它自己的反導彈系統,如神盾等,很有信心,對什麼航母殺手根本沒在怕。幾年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不就把中共氣得哇哩哇啦亂叫麽?韓國的樂天集團還為此被中國暴民趕出中國市場。

綜合這些條件,除非白目,誰還敢說美軍不敢打仗。

中共最需要擔心的是,美國現在的總統川普。這個人,連中國也認為他很瘋狂,很難捉摸。偏偏他又深信中共是美國國安的頭號威脅,是美國必須「解決」的大患。三年多他上任之初,有誰想到美中關係會弄到今天這個地步呢?

不過,川普有一個難題。那就是,面對反對他的一群民主黨人和一大堆的傳統反戰勢力,他不能先發制人開第一槍攻擊中國。

川普已經等了很久了,就等中共開第一槍。

中共的第一槍就是賜給川普的開戰許可狀,他不會放棄機會的。

在美國等候中共放第一槍的同時,台灣的藍藍們也可以等。等著看你們的偉大祖國人民解放軍像在甲午戰爭中的清軍一樣,被炸成一堆堆冒著煙的廢鐵。然後,你們就可以學習史可法,北望陵廟,無淚可揮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